園道秘境玩透潭子!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3-24 10: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潭子位於台中市中部,屬於台中市的衛星城市之一,因經濟部在這設置加工出口區而吸引了大量人口移入,且境內擁有豐富的鐵馬驛站規劃及自然綠地,週末就帶著家人到潭子走走吧!


潭雅神綠園道。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潭雅神綠園道。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潭雅神綠園道它是利用原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興建而成,從潭子區中山路起,經大雅區、神岡區,終點在大雅區忠義里的中科腹地,全長約14公里。路面坡度平緩,相當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騎乘,沿線有不同植栽展現四季風情及區鎮之風貌,著實令人心曠神怡。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三段1-2號


摘星山莊。
摘星山莊。


座落在潭雅神自行車道旁、潭子工業區內的摘星山莊,是台灣十大民宅之首,由清昭勇將軍林其中建於西元1871年,花了9年完工,當時有詩詞如此形容:「有其中富,無一其中厝;有其中厝,無其中富。」闡述摘星山莊無處不雕、無處不書、無處不畫的華麗建築。門樓內一片平坦寬闊的前埕,埕前有一泓半月池和一片蒼翠的竹林,景色十分宜人,而摘星山莊的交趾陶、浮雕更是值得欣賞。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潭富路二段88號


潭子落雨松秘境。
潭子落雨松秘境。


每年一到深秋,潭子落羽松祕境就成為了旅人中台灣必訪秘境。過了新田登山步道口後,沿著龍興巷繼續向一旁的產業道路走上山坡,便可遠眺這片美麗的大片落羽松林。一株株落羽松襯著藍天白雲,陽光於縫隙之間灑落,染得所有枝葉透出紅橙黃金的漸層色彩。滿坡的唯美松紅,受到眾多情侶喜愛,來此欣賞浪漫景緻。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


新田登山步道。
新田登山步道。


新田山登山步道,位於聚興山,總長2公里的登山步道,裡頭更設有1063階的木棧階梯,依山式蜿蜒而建,除了設有幾處的眺望台外,還特地增設一處可眺望豐原地區的賞鷹平台,而登山步道更是潭子與豐原地區民眾平日和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