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教堂玩轉霧峰!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3-20 11: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霧峰位於台中市最南端,擁有完整個公路系統,是台中與南投間重要的交通孔道,境內擁有豐富的歷史古蹟與美學建築,非常值得旅人一遊,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霧峰走走吧!


亞洲大學。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亞洲大學。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亞洲大學以花園型態規劃,佔地25公頃的校園,大量植栽四季開花的樹種,同時舖陳大面積的草坪,點綴著花團錦簇的花圃,太極湖畔還植栽了3000棵玫瑰花,豔麗好看,與宏偉的巴洛克建築,及羅馬競技場外型的體育場,構築優質的花園大學;加上日本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大安藤忠雄藝術館,成為大台中地區的新地標。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圓滿教堂。
圓滿教堂。


圓滿教堂佔地1045坪,為東南亞最具規模的教堂,整棟四層樓高其建築包含古羅馬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及哥德式建築特色,整棟建築體由高處往下俯瞰是為一大十字烙印於基地之上。因偶像劇在此拍攝,而成為熱門景點。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霧峰鄉峰谷路900號


光復新村。
光復新村。


位於霧峰區的光復新村,是早期台灣第一個新市鎮,濃厚的眷村味,是拍攝婚紗取景的好去處,也有不少電影也在此取景。如今,光復新村經過社區活化再利用,再度給予當初的光復新村新的生命,並經由70位充滿理想的店主組成的小聚落青年夢想地,搖身一變成了文創藝術的眷村,可以在街道巷弄找到各種不同的裝置藝術,文創小店,讓光復新村再次帶著大家探索光陰足跡。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2-3號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


林獻堂文物紀念館於2000年成立,2019年擴大為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館舍位於霧峰林家花園-萊園內,目前展示林獻堂日記真跡、私人信件、書畫墨寶,以及早年老照片、傢俱服飾等珍貴文物。霧峰林家歷史猶如臺灣百年縮影,透過館藏展覽與推廣活動,讓旅人更能深入了解臺灣重要家族傳承之歷史文化。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萊園路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