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回暖把握好天氣!下週天氣不穩定

2020-03-20 10:3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20日台灣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週末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鋒面東移北部有零星陣雨,但週末全台各地多雲到晴。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鋒面東移北部有零星陣雨,但週末全台各地多雲到晴。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20日水氣減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偏多清晨偶飄雨,而後逐漸轉為多雲,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8至21度,白天東北部及東部高溫23至25度,西半部及台東26至30度。


白天高溫可達30度。
白天高溫可達30度。


21、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23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末全台多雲到晴,須注意紫外線,做好防曬。
週末全台多雲到晴,須注意紫外線,做好防曬。


24日起東北風減弱,週四、週五(26日、27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升高,屆時全台各地的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大臺北及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

 
週六(28日)鋒面通過,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亦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有下降趨勢。
 
下週日(29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


 

療癒農場秘境美拍!質感系露營浪漫滿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