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古亭站在地人大愛隱藏版土雞肉飯

2020-02-27 17:1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中正區古亭站,周圍學校及辦公大樓林立還依著中正紀念堂,因此有許多美食藏在其周遭街區,這間騎樓底下的雞肉飯就是許多在地人大愛的隱藏版美食,假如只是路過還真的完全會完全忽略它,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好吃雞肉,就是這麼直接。
好吃雞肉,就是這麼直接。


勇伯好吃雞肉位於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出來左轉再左轉的南昌路上的騎樓,基本上可以說是沒有招牌,一定要走到騎樓才看得到,店門口貼著好吃雞肉的字樣,像是間普通民宅的客廳改造成的小餐館。


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雞肉。
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雞肉。


勇伯好吃雞肉,如其名就是就是好吃的雞肉,店內的雞肉分為雞腿、雞肉、雞絲三種,可做成便當也能單點,便當的配菜看當日老闆出什麼就搭什麼,老闆非常隨興豪邁,但在雞肉尚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真的是好吃的雞肉,對,就是好吃。
真的是好吃的雞肉,對,就是好吃。


景編點了雞腿便當,一整隻的大雞腿被剁成八塊左右,淋上醬汁,搭配蒸蛋、菠菜和白菜滷,看似簡單的便當,但吃起來就是非常對味,一口雞肉配一口白飯,一種豪邁的美味。


雞絲飯。
雞絲飯。


而他們家的雞絲飯除了給料大方外,還會淋上雞油,伴著吃不僅潤口它的鹹香味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的扒飯,不時再夾著小菜配著吃,難怪這麼多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