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內確診第11例 溫差大流感仍須防範

2020-02-04 22:40

文 / 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2月4日我國新增確診1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累計共11例。忙了一整天未闔眼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報告時難掩沮喪之情,對於武漢回台台商中出現確診,忍不住哽咽。

而比利時出現首個確診病例,南韓出現新病例,無中國旅遊史,但有泰國旅遊史。




這一位國內第11位確診病例為2月3日自中國大陸武漢返台台商3名後送就醫個案之一,個案為50多歲男性,目前已無發燒、狀況穩定沒有肺炎,為無併發症之輕症,現於負壓隔離病房觀察治療中。其餘2名後送就醫個案初步檢驗為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同班機其餘乘客將全面進行採檢,並持續執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每人每天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
 
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所接觸。
 
此外,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下降,但仍處高峰,近日氣溫變化較大,請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要落實使用肥皂勤洗手、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以減少病毒傳播。

 

又一地停飛台灣航班!台灣旅客滯留 多國停飛中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