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午後變天!本週兩波鋒面變冷

2020-02-03 17:30

文 / 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連續四天冷而晴朗的天氣,到週一中午止步,週一下午開始變陰冷天氣。

 
4日(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氣溫最低13~15度,5日至6日清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6日(週四)白天起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7日(週五)有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8日至10日(週六~週一)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週日氣溫最低下探12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8日、9日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而4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及6日、7日馬祖、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請注意。

 

武漢肺炎防疫大學延後開學!進行天宮得戴口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