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松江上班族大愛古早味無名肉圓

2020-01-31 16:4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行天宮附近辦公大樓林立,餐館店家競爭激烈,而位於松江路旁巷弄內藏著一間不起眼卻人潮絡繹不絕的古早味小吃攤,今天帶著網友們和景編一起吃起來!


位於行天宮捷運站巷弄內的隱藏版小吃。
位於行天宮捷運站巷弄內的隱藏版小吃。


無名小吃攤就位於行天宮捷運站4號出口出來,右轉再右轉直走後第二個街口再右轉就會看到了,是間沒有招牌的小吃攤,只有一個小小的店面和簡單的菜單牌子。


他們家的清蒸肉圓是老饕們的最愛。
他們家的清蒸肉圓是老饕們的最愛。


景編到時高朋滿座一位難求,而且老闆娘說肉圓賣完了新的還沒好,就點了乾麵、米苔目跟幾樣小菜,結果吃到一半的時候一聽到老闆娘說肉圓好了,立馬加點一份一定要試試看,結果真的沒有失望,外皮軟Q一口咬開肉香四溢,搭配不死鹹的甜醬,剛剛好,一份兩粒45元,景編覺得在台北市是完全能接受。


湯的米苔目。
湯的米苔目。


米苔目吃起來口感不錯,恰到好處的口感搭配平鋪直敘的湯頭,再加上些許的豆芽、青蔥和油蔥頭,完全就是古早的口味。


涮嘴的乾麵。
涮嘴的乾麵。


老闆娘俐落的將下鍋滾煮的細麵條倒進碗中在添上一些醬料很瀟灑地就上桌了,但可別小看這簡單的乾麵,乾麵要好吃除了麵條本身以外,大火滾水及醬汁蔥花每個環節都是細節,上來沒兩下景編就把它輕鬆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