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河車廊玩瘋豐原!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1-31 12: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豐原位於台中市北部,是台中山線地區的發展中心,早年因為台鐵台中縣與東勢現在此交會,因此成為農林業的集散中心,市況繁榮,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豐原走走吧!


后豐鐵馬道。 (圖/台中市政府)
后豐鐵馬道。 (圖/台中市政府)


后豐鐵馬道起點位於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4.5公里。自行車道也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18公里,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


公老坪會館農場。
公老坪會館農場。


公老坪觀光果園育樂中心,是全國第一家創辦的觀光果園,公老坪農場創設於民國六十六年,當時園主陸昌鼎先生為提供更自然的休閒空間,特別將農園規劃為休閒渡假、親自採果、新鮮品嚐、交誼開會、工商訓練、農村生態等多元性活動設計為宗旨。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坪頂巷12之1號


廟東夜市。
廟東夜市。


豐原廟東復興商圈,亦稱廟東小吃街、廟東夜市、廟東商圈。位於臺中市豐原區慈濟宮旁,夜市發展歷史相當久遠,是許多學生的聚集熱點。附近的復興路商圈,也增加了三民路、復興路、和平街,範圍大約圍繞著豐原媽祖廟,為山線地區居民逛街之處。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葫蘆墩公園。
葫蘆墩公園。


軟埤仔溪流貫其中,它是豐原占地最大的河濱公園。作為2018世界花博場館之一,展期結束,水岸依然群花搖曳,綻放芬芳。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二段6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