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紙鶴祈福燈海!日賞花海夜賞水舞走春必遊

2020-01-27 10: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名列交通部春節旅遊十大景點之一的「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今年從1月25日到2月9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十六,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在溪州公園盛大舉辦!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八卦山的「卦山歲暮祈福燈區」已於去年12月22日點燈,溪州公園的「花影水舞燈區」則於大年初一1月25日點燈,南北雙燈區相互輝映、一路閃耀到農曆正月16日(2月9日)止,讓遊客白天看花、夜晚賞燈!






「2020花在彰化」今年跳脫傳統生肖主題,推出新興的「農業療育」體驗,包括園藝治療、養身食療、芳香療法、森林療癒及遊憩等,兼具治療及教育的意義。

活動結合彰化縣燈會,讓遊客沉浸在花與燈之間交互輝映的感官視覺享受,遊客也可順道前往周邊知名景點如田尾公路花園、埤頭百寶村以及北斗鎮老街遊玩。




此外,溪州公園也隆重推出雙主題館,包含充滿話題性及趣味性的「療育花悅館」及「台灣仙肉展」。

以近年熱門「農業療育」為主題的「療育花悅館」,是兼具視、聽、嗅、味、觸五感的花卉蔬果主題館,有Q版八卦山大佛、迷你田尾電照菊迷宮、創意四色花椰菜花海、食農教育DIY,在館前的網美花牆拍照打卡還可抽大獎,每日更加碼贈送200張農特產折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