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萬華老饕必吃滷肉飯尬超讚小菜

2019-12-27 11:5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萬華青年公園周邊巷弄,擁有許多傳統市場與攤販美食,而這間位於南萬華老社區的滷肉飯,是傳承了半甲子的在地美食,總統蔡英文與立委林昶佐還有來光顧過,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編按:2022年9月13日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粉絲團小編,因誤用部落客所拍攝的滷肉飯店照片引發風波。


傳承一甲子的萬華在地美食。
傳承一甲子的萬華在地美食。


家香味食堂位於台北南萬華的長泰街,以開業超過半甲子,是傳承兩代的好味道,附近有許多居民是吃著他們家的滷肉飯長大的,如同家鄉記憶般味蕾體驗的家香味。


一碗平凡的滷肉卻能看見老闆的用心。
一碗平凡的滷肉卻能看見老闆的用心。


如今的家香味食堂以滷肉飯為主打,再搭配各式傳統小吃與經典小菜,在這裡能用銅板的價格嚐到多樣經典的台式美味。


熱門小吃炸豆腐與炸紅燒肉。
熱門小吃炸豆腐與炸紅燒肉。


他們家的滷肉飯使用的滷肉不是一般的肥肉,而是富有膠質的部位,川燙後再切成丁而後再混合高湯熬煮,滷製成這餐桌上看到稍微帶點黏稠的經典滷肉飯。


連乾麵的擺盤都令人驚艷。
連乾麵的擺盤都令人驚艷。


景編在各地餐館只要看到炸豆腐就必點,除了本身愛吃外,這豆腐要炸得好吃真的得下功夫,再搭配其沾醬,一口就能知道老闆有沒有用心,而家香味食堂的炸物景編完全給過,除了用油新鮮且不會過油外,外皮與內裡的掌握也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