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公園玩轉大安!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2-02 11: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大安位於台北市的中心地帶,境內擁有全台最高學府台灣大學,還擁有各式夜市,除了豐富的美食資源外,許多綠地公園更是市民的最愛,著名的永康街和許多展覽空間就位於此,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大安走走吧!


舒服氣息店內很常有許多新人來此拍婚紗攝影。 (圖/舒服氣息)
舒服氣息店內很常有許多新人來此拍婚紗攝影。 (圖/舒服氣息)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巷弄裡,街旁的一扇老舊歐式木門,打開後彷彿進入了歐洲的童話故事裡,老味道的歐式家具令人目不暇給,於店內式挑高的空間,從樓梯上二樓能感受光影與時序的變化,於傍晚時分更能享受夕陽灑進店內,散發特殊迷人的舒服氣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6巷13號
電話:02-27033130
時間:早上11:30至晚上22:00


清真寺。 (圖/大安區公所)
清真寺。 (圖/大安區公所)


市定古蹟清真寺位於大安區新生南路上,該建築建於民國四十七年,為近代臺灣最早的回教建築。建築參照伊斯蘭建築特色。包括圓頂、栱廊以及喚拜尖塔之造型。其中禮拜大殿為大跨距的空間,室內高達十五公尺,寬度也達十五公尺,中央無柱、外觀莊嚴,它的圓頂與喚拜尖塔為北市的地標之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62號


窗邊的座位,能感受外頭的綠意與自然採光。  (圖/貳房苑LivinGreen)
窗邊的座位,能感受外頭的綠意與自然採光。 (圖/貳房苑LivinGreen)


由60年代的日式泥作三層老屋改建的新餐館「貳房苑LivinGreen」,藏身於台北市的巷弄裡,保留了經典的舊元素再融合現在簡約設計,創造氣氛滿分的舒適用餐環境,讓旅人們能在此度過美好的優閒時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76號
時間:11:30至21:00,週一公休
電話:02-23912866


誠品敦南店於明年5月31日謝幕。 (圖/景點家張盈盈)
誠品敦南店於明年5月31日謝幕。 (圖/景點家張盈盈)


1989年創立的誠品敦南店,陪伴讀者30年閱讀時光,是誠品最具指標性、亦是全球首家24小時書店,其宣佈於2020年5月31日謝幕,更啟了動以3,000本書承載30年來愛書人思想痕跡的倒數裝置「時光之冊」,大家要趕緊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電話:02-2775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