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夜景玩遍南屯!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1-29 16:0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南屯區位於台中市西南方,早期為平埔族拍瀑拉族貓霧拺社群部落,清代後屬於農業區,90年代後期成為了新興發展的商業中心,七期重劃區一有一部分於此,境內人文風情豐富還擁有漂亮的夜色美景,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南屯走走吧!


望高寮夜景公園。 (圖/台中市政府)
望高寮夜景公園。 (圖/台中市政府)


位於大肚台地的望高寮地勢高起,視野良好,可眺望台中港、台中市區和彰化大肚溪以南,為觀看夕陽西下、夜景的好去處,在地人常將望高寮稱為東海古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


南屯老街。 (圖/台中市政府)
南屯老街。 (圖/台中市政府)


南屯老街除了有老廟福德祠及三級古蹟萬和宮之外,沿街錯落著老式建築,有古厝、老店,這些最老的已經兩百多歲了,最年輕的也有五、六十歲了,古厝古意盎然,非常適合來此走走拍照。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


台中監獄矯正教育館。 (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監獄矯正教育館。 (圖/台中市政府)


矯正教育館是全國第一個能夠同時展現矯正教化作業技訓成果及兼具教育性質的場館。設有教化作業矯正成效展示區、矯正歷史沿革展示區、中部矯正機關家屬遠距接見中心、互動拍照機及模擬舍房等,非常具有教育的意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培德路7號


台中金城武樹。 (圖/黃風)
台中金城武樹。 (圖/黃風)


位在台中南屯的中彰公路旁,除了有壯觀的稻田外,還有一棵百年歲月的青榕公樹,不僅有台中版金城武樹之稱,也被網友稱為台中的小伯朗大道,宛如都市中的美麗秘境,而這片農田與稻海已被列入都市計畫區,為求保留這塊田野風光。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彰公路5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