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茶園玩翻名間!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1-26 15: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名間鄉位於南投西部,東鄰集集大山、西接八卦山,境內多為台地、山地,因地勢陡峭而衍生了大量的茶園景色與步道,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名間走走吧!


七星陣地公園。 (圖/南投縣政府)
七星陣地公園。 (圖/南投縣政府)


松柏嶺地區居高臨下,國軍於該地區設置眾多大小不一的砲台,作為戰爭防禦所需,將軍事防空碉堡開發轉化為觀光資源,很適合旅人們騎自行車來遊玩,沿著7座不同特色風格的碉堡,體驗碉堡以前的歷史。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投139八卦路上


桃花源休憩園區。 (圖/南投縣在地導覽協會)
桃花源休憩園區。 (圖/南投縣在地導覽協會)


桃花源位於南投縣名間鄉新民村濁水溪河床北岸,是水蜜桃栽培區,佔地20多公頃,在春寒季節時綻放出美麗桃花,整座桃花源,如人間仙境般浪漫,喜歡賞桃花的民眾,可就近平地欣賞粉嫩的桃花。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福長產業道路551


新街冷泉濕地。 (圖/南投縣政府)
新街冷泉濕地。 (圖/南投縣政府)


新街冷泉濕地屬河流自然濕地,內有豐沛冷泉、湧泉及其所匯集的池塘,水質純淨清冽,以種植空心菜著名,新街冷泉早在三百年前平埔族進駐屯墾時,便利用泉水種植優質的水蕹菜,日據時期更建造公共浴場,形成熱絡的泡湯勝地。區內常見湧泉景觀和泉水所聚流之池塘,有許多魚蝦等動物棲息。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新街村


赤水崎園區。 (圖/國家發展委員會)
赤水崎園區。 (圖/國家發展委員會)


南投縣名間鄉和彰化縣田中鎮交界的赤水村舊縣道,,即是赤水崎園區所在地,園區兩旁林蔭微風徐徐,步道坡度和長度都頗為好走,園區的生態亦相當豐富。因為八卦山山脈如一條巨龍俯身彰化地區與南投地區,所以八卦山有兩縣市的界標,有趣的是許多景點也各有一部分。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