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號輕颱麥德姆影響越南 台灣北部受東北風影響有雨

2019-10-31 12:0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輕度颱風麥德姆在胡志明市北方300公里之處(鵝鑾鼻西南西方173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期赴越南旅遊者請多留意天候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22號颱風麥德姆(國際命名MATMO)預測10月31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9度,東經104.9度,即在胡志明市北北西方410公里之處,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GOOGLE  MAP
GOOGLE MAP


東海有高氣壓1024百帕滯留,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31日至11月1日早上台灣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雨,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北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1月1日白天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山區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近日天氣氣溫都在22~25度之間,週末的天氣也不穩定,週六東北風稍微減弱,天氣較好,但基隆、宜蘭仍有雨。

 
週日至下週二(11月3日至6日)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降雨較明顯,迎風面高溫也下降2至3度,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沖繩世界遺產遭祝融!首里城燒毀網友驚嘆可惜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