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不只海美!四大療癒大草原冬天也好玩

2019-10-25 14: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墾丁是許多人夏天首選的渡假勝地,陽光充足的好天氣配上湛藍的大海,也受到外國旅人的喜愛,熱帶型氣候更是北部人避冬旅行的好選擇,不過除了海灘美景,墾丁也有不少遼闊的大草原,十分療癒。


水蛙窟大草原。(圖/vivian06041)
水蛙窟大草原。(圖/vivian06041)


1.水蛙窟大草原
隱藏在台26線上,墾丁一處部落社區「水蛙窟生態社區」,位於於龍磐公園與風吹沙之間。從百年前的農地漸漸開始轉殖牧草,大草原夏季時一片翠綠,有如紐西蘭藍天白雲、遼闊無際的純淨草原風景,而到了冬天,便會慢慢變成枯黃的大地色系,幸運的話,還能看到梅花鹿蹤跡。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風砂路500巷10–5號


龍磐大草原。(圖/yjliub010455)
龍磐大草原。(圖/yjliub010455)


2.龍磐大草原
從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有一片濱臨著太平洋的廣闊草地,讓人心曠神怡。大草原占地遼闊無遮蔽物無光害,也是觀賞日出、晚霞及觀星的熱門地點,在冬天時也會轉變成枯黃色地衣,不過因為是珊瑚礁石灰岩台地,形成崩崖、滲穴、列溝等地質,要特別留心腳步。
 
地點:龍磐公園


籠仔埔大草原。(圖/墾丁國家公園)
籠仔埔大草原。(圖/墾丁國家公園)


3.籠仔埔大草原
籠仔埔草原是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牧地,每年4月至10月牧草生長旺盛,因放牧及收割經常呈現綠油油如地毯般,給人置身北國大草原的感覺,不只是當地新人的婚攝景點,也是經典台灣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籠埔路上


大尖山大草原。(圖/交通部觀光局)
大尖山大草原。(圖/交通部觀光局)


4. 墾丁牧場
墾丁牧場位在大尖山下的一片大草原,採取放牧方式,沿著步道走,能看到牛隻們悠閒地吃著牧草。牧場與販賣地點不同,也有設立了一家墾丁牧場合作社,從牛奶、牧草汁、羊乳、冰淇淋、冰棒等乳製品,很適合親子、三五好友來享受大自然和新鮮牛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牧場路1號


 

假日健走首選!北台灣三大牧牛大草原好療癒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