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也發布香港旅遊警示!禁蒙面法抗爭再升溫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香港從反送中陳抗事件到10月5日禁蒙面法實施後,再度使得抗爭的激烈程度提高,新加坡也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將香港列為避免前往的地區,不但對香港觀光再補上一拳,也說明香港的狀況十分不平靜。


圖/Anti-ELAB Global Updates
圖/Anti-ELAB Global Updates


由於香港社會局勢持續的動盪,香港金融與股票也受到極大影響,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南移到新加坡的現象,新加坡的旅館住房率也在7月份起大大的提升,觀光金融版圖的挪移也成為反送中事件背後另一變化焦點。


日、韓多國在7月份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日本外務省對香港發出一級注意(建議多加注意安全),愛爾蘭甚至將香港列為高度警戒旅遊警示層級。美國也將香港列為二級旅遊警示(提高警覺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澳洲則對香港發出「高度警示」(high degree of caution)。


中環、金鐘、旺角、油麻地、元朗等地都有示威抗議,地鐵站也常有零星事件甚至關閉不營運的狀況,機場快線也會因事態進行班次的調整,如需造訪香港,須事前查詢當地動態,或是避免假日有大規模抗議活動時進行,也勿做挑釁動作。


禁蒙面法實施後有更多的商店被砸毀,衝突與攻擊的事件也更加頻繁與嚴重。許多造訪香港遊客會光顧的美心與美心集團旗下的香港星巴克、東海堂、元氣壽司,也由於與香港美心集團創辦人女兒發表挺港警言論,受到示威者的破壞抵制,近期如有訪港需特別注意安全,避免前往有疑慮的商家。

 

香港禁制蒙面法實施!陸委會發聲明啟動訪港登錄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