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縣市大雨特報!未來一週天氣變化迅速

2019-04-21 13: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21日週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西南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也對八縣市發出大雨特報: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近期天氣變化多端且迅速,要多留意天候的轉變。


4月22日全台氣候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4月22日全台氣候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22日週一鋒面仍位於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全台氣溫在23~30度之間,已進入夏季氣溫。


23日、24日週二週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夜間至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5日週四至27日週六,這個週末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21日至25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外出注意視線狀況。由於天候變化迅速,極有可能忽然降下大雨,外出攜帶雨具備用較保險。
 

媽祖託夢熱門話題 媽祖坐火車出巡神景在這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