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拍好奇幻!四大IG科技感未來風場景

2019-02-27 17:29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近年來,全台各地多了許多新建物,建築風格都大走簡約科技風格,以單一的色系為主、簡潔的線條感,打造未來感設計建築,不僅美化市容,看起來賞心悅目,充滿設計感的建築也超好拍,成為熱門的IG打卡景點,以下介紹全台四處科技感未來風場景,為IG版面增添一些前衛元素吧!


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圖/miss9290)
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圖/miss9290)


1. 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
最近才正式開幕的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建築外觀以全白、五角形的簡約設計作為主要風格,2館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打造,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建築物。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五角形的外型將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臺南的文化地標,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結合大型碎形屋頂,構成南美館2館的主要外型。


新高雄車站(圖/frank.0915)
新高雄車站(圖/frank.0915)


2.新高雄車站
2018年底高雄鐵路正式地下化,打造全新的共構車站,質感的純白設計與特別的雲朵天花板是旅人們必拍的景點,而搭乘交通運輸來旅遊的旅人們,能在一進入高雄就被這漂亮的車站歡迎。


師大美術館(圖/startsfrom0905)
師大美術館(圖/startsfrom0905)


3.師大美術館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前衛的外觀超搶眼,建築外觀以一百多個不規則三角形塊面所構成,由台灣建築師陳聖中與師大藝術學院教師共同打造,是一座綠建築,從每一個角度看都有截然不同的景象,十分特別。而美術館裡典藏著世界級台灣國寶級大師的作品,不論是外觀或者典藏作品都讓師大美術館成為台灣的指標性藝術地標。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圖/thatsmeoj)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圖/thatsmeoj)


4.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高雄新地標「衛武營」為全台最大的藝文場館,更是全亞洲最大單一劇院建築體,以音波、白色波浪的自由形式,作為建築外觀的最大特色之一,建築流暢的線條充滿設計感,加上建築整體白色牆面,怎麼拍都超有科技感!
 
【Info】
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新高雄車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
師大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1-1號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台版撒哈拉沙漠 荒蕪系IG景點真實失落沙洲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