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美景X騎單車遊茶園!春節五大路線這樣玩

2019-01-29 17:3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過年除了吃好料也別忘了出門走走春,感受新春的歡樂氣氛、順便活動一下,消耗脂肪!新北市政府貼心的為大家規劃五大能量旅行路線,不但可以親近山林、欣賞海景,還有在地人文之旅,可以實地走訪茶園品茶、吃美食,充實大家的新春假期、玩好玩滿!


象鼻岩(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象鼻岩(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路線一:「深澳」低碳能量之旅
到深澳可以體驗鐵道自行車,沿途會經過八斗子車站、深澳魚港、深澳漁港海天步道、象鼻岩、酋長岩、水湳洞、金瓜石、九份、潮境公園、海洋科學博物館等景點,無論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景、IG熱點打卡、絕美的山景步道、逛老街、逛博物館,一次滿足!


鐵道自行車
鐵道自行車


除了鐵道自行車,深澳站也有電動機車租賃服務,還可以善用政府規劃的台灣好行遊樂路線,乘坐大眾交通工具開心遊深澳!


鼻頭角步道
鼻頭角步道


路線二:「貢寮」心靈能量之旅
過年到各大廟宇拜拜祈福是走春的熱門行程,而名列台灣宗教百景的東北角「靈鷲山」也舉辦豐富的新春祈福活動,包括千佛手、綁上幸運帶「五佛珠紅線」等,金佛殿外還有奼紫嫣紅的山茶花海美景可賞。拜拜行程結束後,還可以騎自行車走訪「福隆舊草嶺隧道」,欣賞有益健康的綠色景觀,沿途還會經過曾獲選為最美漁港之一的「卯澳漁村」,以及走訪360度環海的鼻頭角步道,欣賞超療癒的無敵海景!


神祕海岸
神祕海岸


路線三:「金山」溫泉能量之旅
年前的工作壓力大到不行嗎?那你一定要來這場舒壓百分百的溫泉之旅,深澳往西走就會來到金山,著名的金山老街、朱銘美術館,還有充滿自然美景的庭少香草園、獅頭山步道,以及熱門IG打卡景點「神秘海岸」和「金山海岸三大奇景」,超美的海景絕對不能錯過!接著來到最舒壓的泡湯行程,到金山就是要體驗道地的硫礦泉,泡完湯後再大啖北海岸在地小農一起合作推出天然食材所烹煮而成的「天籟食薈」。


坪林茶園
坪林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