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出國入境超省時!六大國家可享快速通關

2018-12-21 11:5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台灣護照真的越來越好用!近年許多國家開放台灣旅客申請該國的自動通關服務,不用再排隊等通關,只要持有台灣護照並依規定申請,就可以享有快速通關的服務,既方便又省時!以下就整理6個開放台灣旅客申請快速通關的國家,下次出國前可以先申請!


自動通關服務方便、快速、省時(圖/德國慕尼黑機場Flughafen München)
自動通關服務方便、快速、省時(圖/德國慕尼黑機場Flughafen München)


1.德國
日前有台灣旅客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發現快速通關服務告示牌上台灣被列入可以享有快速通關服務的國家之一後,我國外交部證實,台灣從今年夏天開始,就已經被納入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的自動通關試辦計畫,只要為年滿18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公民,並持有有效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即可申請、享有快速通關服務。


首爾仁川機場(圖/yourincheon)
首爾仁川機場(圖/yourincheon)


2.韓國
同樣也是今年夏天才正式啟動的韓國自動通關,申辦時間只要短短2-5分鐘,而且無須費用,在仁川機場第一、第二航廈、金浦機場、金海機場、首爾站都有申請據點,申請資格為年滿17歲以上、持有效日期必須6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造訪目的為旅遊、出差及在韓國無犯罪等不良紀錄等,如此方便的服務為哈韓族的一大福音!


成田機場 (圖片來源/成田空港)
成田機場 (圖片來源/成田空港)


3.日本
日本於2016年底就開放台灣旅客申請快速通關服務,但申請資格和規定較嚴格,
申請者條件包括:

●在過去12個月內去過日本2次以上
●持有的護照的所屬國家為日本免簽待遇國
無被強制出境或拒絕入境紀錄
●在國外沒有犯罪紀錄
●申請者必須在日本或台灣的政府機關、日本或台灣政府投資的公司、日本上市公司(包含其子公司)、台灣上市公司(不含其子公司)等,擔任全職或任職一年以上。


若符合上述資格,申請者就可以到日本法務省網站上填寫申請資料,並經過文件初審及面試複審等,才可完成自動通關服務申請,申請費用為2200日圓。


4.美國
從2017年起,美國正式將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畫」中,申請者只要取得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良民證),且於一年之內到美國的「信任旅客計畫(TTP)」網站提出申請,並繳交100元美金的申請費用,須通過文件審核及面試,才可以獲得自動通關服務許可。
 

5.英國
而英國於2016年將台灣納入「登記旅客快速通關計畫(RTS)」中,申請條件為年滿18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公民及擁有6個月以上效期的有效英國簽證,或是在國去兩年內至少造訪英國四次,即可至英國外交部網站申請,申請成功後的第一次入境英國仍需要走一般通道入境,經由移民官再次審查完成後,即可獲得RTS卡,下次入境英國就能使用。而申請費用需70英鎊,申請失敗退回50英鎊。

6.澳洲
台灣也自2017年,成為澳洲「智慧閘門計畫(SmartGate)」中可享有自動通關服務的國家之一,只要是年滿16歲以上中華民國公民、持有有效的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抵達澳洲主要機場時,即可直接攜帶護照至Smart Gate自助通關機台前辦理,十分方便,而且無須任何費用。





通關總是等很久 六大技巧神速入關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