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關係人尋人 電影小美九大場景景點

2018-11-30 18:3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甲上娛樂

《小美》是新生代廣告導演黃榮昇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不僅入圍第68屆柏林影展「世界電影大觀」單元,同時也獲邀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雙料入圍「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更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原創音樂、原創歌曲3項大獎提名,也是金獎導演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就又一監製力作。




《小美》找了多位台灣新生代、中生代的知名演員,其中包括甫獲台北電影獎影后的尹馨、以及多次入圍金鐘獎女主角的柯淑勤,和陳以文、納豆、張少懷、巫建和、劉冠廷,再加上新人饒星星,每個人的戮力演出。從九位主角尋訪中,讓觀眾從審視主角小美的行蹤,窺探時下青少年對於生活的茫然與不知所措。

 


吳慷仁參與小美的演出,飾演一位攝影師。
吳慷仁參與小美的演出,飾演一位攝影師。


而《小美》的幕後工作人員也個個來頭不小,如《大佛普拉斯》的監製鍾孟宏,並由中島長雄親自掌鏡,聲音設計杜篤之、吳書瑤、美術設計廖國輝、剪輯賴秀雄,都是一時之選!


尹馨飾演五分埔服飾店老闆娘。
尹馨飾演五分埔服飾店老闆娘。


片中場景取景獨樹一格,台灣的日常風景變得奇幻又有深意,襯托出片中探索現代人的迷惘與疏離,雜亂中有獨有淒美,九個主要場景如下:

 
五分埔

電影《小美》裡,小美曾在五分埔的服飾店工作。
 
五分埔位於松山火車站南側,在清朝時是臺灣原住民平埔族活動的範圍,而後由何、周、沈、杜、李5戶人家,向平埔族人買下這塊地開墾,並以五分埔為庄名。這裡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成衣批發集中地,台灣各地的服飾店都會去五分埔批發衣服,曾經是台灣非常稅收非常高的一個地方,也是有名的流行集散地。


小美曾在五分埔的服飾店工作。
小美曾在五分埔的服飾店工作。


民生社區

電影《小美》裡,小美的男朋友是騎機車的送貨員,常騎著機車在街頭穿梭,而電影裡主要的送貨場景,就是在民生社區拍攝。
 
民生社區位於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在1960年代由台北市政府主導開發,擁有完善的生活機能與環境。現今有許多年輕人選擇到民生社區創業,有許多特色小店、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