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飛京都嵐山 !全台四大必訪竹林秘境

2018-11-16 11:5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近年國人赴日旅遊愈來愈多,而京都嵐山那如隧道般的壯觀竹海更是熱門景點,漫步其中有如臥虎藏龍般的武俠片,而其實不用飛去日本,台灣也有不少竹林密境讓大家能體驗一把。


位於嘉義瑞里風景區的綠色隧道。 (圖/嘉義縣政府)
位於嘉義瑞里風景區的綠色隧道。 (圖/嘉義縣政府)


1.嘉義 瑞里綠色隧道
瑞里保留美麗的原始自然風貌,沒有過度人為開發,無汙染的環境孕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漫步古道及薄霧繚繞的竹林中,彷彿置身於臥虎藏龍的電影場景;伴隨徐徐微風引來的茶香,令人滿心愜意。


古道悠悠的烏嘎彥竹林小徑。 (圖/楊予馨)
古道悠悠的烏嘎彥竹林小徑。 (圖/楊予馨)


2.苗栗 烏嘎彥竹林隧道
位在苗栗的泰安鄉山間隱藏著只有一輛車寬的竹林小徑,可以感受到中國的山水意境與嵐山的空谷幽林之美;位在竹林步道的上方位置,不僅有閃耀的豔陽與千變萬化的雲海,夜晚的琉璃夜景更是具有大自然的奢華之美,相當值得一訪。


於小半天風景區的長源圳古道。 (圖/蘇燡隆)
於小半天風景區的長源圳古道。 (圖/蘇燡隆)


3.南投 鹿谷孟宗竹林古戰場
位在南投鹿谷的小半天風區內,由於地勢較高,早期居民取水不易,直到日治時期以人工開鑿、架橋通渠,建設了長源圳,解決了水源問題。圳溝水質清澈,綠意盎然,踏上長源圳古道彷彿走進臥虎藏龍的電影場景,步道途中有階梯通往林爽文戰役的「孟宗竹林古戰場」,充滿歷史的神秘風采。


草嶺山巒交錯之美。 (圖/雲林縣政府)
草嶺山巒交錯之美。 (圖/雲林縣政府)


4.雲林 古坑五元二角亭
雲林古坑的五元二角亭,號稱台版嵐山被不少網友稱作無人知曉的竹林秘境。而草嶺香包含孟宗竹棧道、九芎神木步道、農池塘竹構橋及竹炭窯等,完全不輸阿里山、溪頭等知名觀光勝地,美景依舊,人潮卻不多,幽靜氛圍令人沉醉。
 
【Info】
1. 嘉義 瑞里綠色隧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2. 苗栗 烏嘎彥竹林隧道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3. 南投 鹿谷孟宗竹林古戰場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小半天風景區
4. 雲林 古坑五元二角亭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社區


 

走進奇幻秘境!落羽松版忘憂森林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