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轉涼轉有雨!苗栗中南部空污問題要留意

2018-11-11 11: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由於東北風增強,1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及馬祖,北部平地及東部、東南部地區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11月12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11月12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週二之後溫度明顯下降,北北基與東部宜花東幾乎整個禮拜都是有雨的狀態,週五雨勢稍緩,週六有可能再度有雨,溫度也下降到21~24之間,連江縣甚至低於20度;其他地區一整天的溫差則非常大,溫度在20~28度之間,早晚與山區溫度較低,要注意保暖。


11月11日全台空氣品質狀況。(圖/環保署)
11月11日全台空氣品質狀況。(圖/環保署)


此外,近期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對苗栗、三義、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發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需特別留意;對中部地區則發布紅色警示,針對所有族群皆不健康,建議減少在戶外活動。


12日週一東北風增強並持續影響至15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好轉,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風速偏弱,易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其不確定性,仍需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五大在地私房景點!蔚藍美景來去基隆一日遊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