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再見!豐洲市場新賣場開幕

2018-10-11 12:15

文/MOOK景點家久美子編譯

有83年歷史的築地市場於2018年10月6日走入歷史,而全新的豐洲市場則於10月11日盛大開幕,全新的空間設計與販售、物流規劃,帶給消費者與商家全新的體驗。


豐洲市場10月11日開幕(圖/PIXTA)
豐洲市場10月11日開幕(圖/PIXTA)


開幕首日凌晨即有許多車輛湧現,商家與批發者天還沒亮就開始工作;豐洲市場是以提供整個東京首都圈新鮮食材為首要目的建造、營運,在物流、配送、冷凍保存等設施與設計上,相較於築地市場都是全新的動線與規劃,也具備省電節能等概念。


豐洲市場鳥瞰圖。(圖/豐洲市場)
豐洲市場鳥瞰圖。(圖/豐洲市場)


因應築地市場歷年來有許多觀光客、遊客參觀,豐洲市場也推出一班遊客與參觀者的動線與導覽,一般人10月13日起才可進入參觀,包括金槍魚拍賣參觀台、參觀者大廳、美食街、俯瞰蔬果批發賣場的參觀平台。


豐洲市場主要設施圖。(圖/豐洲市場)
豐洲市場主要設施圖。(圖/豐洲市場)


水產仲介批發賣場大樓也可眺望東京鐵塔、臨海港區海景;賣場建築物旁的豐洲GURURI公園,也可以散步逛逛。


豐洲市場仍有濕氣太重、水產量是否充足等問題,而築地市場也尚有不願完全遷離的商家進行抗爭,如到東京遊玩選擇參觀這兩地,可以觀察到市場新舊轉移之間的景象與風貌。
 
【Info】
豊洲市場
地址:京都江東區豐洲6丁目
交通:臨海線百合海鷗號(市場前站)

築地市場名店搬到這 一張地圖秒懂新位置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