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也沒問題!四個中文也通的旅遊國家

2018-08-13 16:40

文/MOOK景點家嚴沛婕整理報導

雖說「英語」是世界的共通語言,會英語出國比較沒有問題和障礙,但其實英文不好也能順順利利、快樂的旅行,以下介紹四個只會中文也可以溝通的國家,適合英文不好或者只會中文的朋友,出國不用擔心語言問題,事前功課做好就沒問題!

1.泰國


泰國曼谷(圖/Booking.com)
泰國曼谷(圖/Booking.com)


泰國近年來是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清邁和曼谷兩大城市的觀光區,會講中文的人很多,尤其清邁會講中文的人更多,而且普遍泰國店家的英文也不太好,所以英文基本上是用不到的,去泰國玩只需要準備以下幾項東西:
 
(1)手機網路很重要,Google翻譯機很好用
(2)紙跟筆,語言不通時,畫圖也是很好的溝通方式、甚至是比手畫腳也有用
(3)事先將重要地點、泰國景點印下來,以及準備一些簡單泰文的單字和句子
 
以上3項只要準備好,去泰國溝通上就沒有問題了,最重要的是,事前功課要做好,然後帶著一顆開心的心飛向泰國吧!
 
 
2.新加坡


新加坡(圖/新加坡旅遊局)
新加坡(圖/新加坡旅遊局)


治安很好的新加坡,是個多元種族文化的社會,幾乎所有的新加坡人都會講英語,新加坡華人大多也都可以用中文溝通,當地約有一半的人會講中文,語言方面不是大問題。另外,新加坡要特別注意的就是當地的法律,例如:遊客禁止帶口香糖入境、不可隨地亂丟垃圾或吐痰、只能在吸菸區吸菸、不得隨意穿越馬路等,這些規定去新加坡前一定要牢記,免得被罰款。
 
 
3.韓國


三清洞街道(圖/韓國觀光公社)
三清洞街道(圖/韓國觀光公社)


到韓國不會韓文、不會英文都無所謂,在韓國、尤其首爾有許多店家的店員都是台灣人或中國人,也有些餐廳的阿姨都會講中文,而且大部分觀光區餐廳也都有中文菜單,就連地鐵站、公車站也都有中文標示,非常方便!在一些觀光客多的地方,找不到目的地、迷路或者有任何疑問時,也會有穿著紅色制服的旅遊諮詢員在路上為旅客解決問題。另外,出發到韓國前,事先下載「韓巢」手機APP,內建韓國的中文地圖、地鐵圖,是到韓國旅遊必備的工具APP!
 
4.日本


日本東京(圖/Hotels.com)
日本東京(圖/Hotels.com)


年年都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國家的日本,就算英文和日文無能,照樣可以玩透透,除了入住旅館時需要一點點基本的英文之外,其他時間英文幾乎用不到!身為觀光大國,各個觀光景點和地區幾乎都有多國語言告示牌,店家大多也都有中文店員,日文也有許多漢字,絕對看得懂,語言方面是沒問題的!到日本旅遊,只需要準備以下事項:
 
(1)手機網路,翻譯軟體、Google Map都是必需品
(2)紙和筆,寫漢字、畫圖、比手畫腳都有用
(3)事先查好景點資料、交通路線
(4)準備幾句基本的日文,若真的需要向當地人問路時可以使用
 
出發前準備好以上事項,就能輕鬆到日本吃美食、觀光、血拚,盡情遨遊日本!

 

語言不通別擔心!六大方式解決旅行溝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