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與神同行電影場景 北海道地獄谷驚奇步道

2018-07-10 14:4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知名韓國電影與神同行,自2017年上映後大獲好評,續集更要在今年8月上映,引發廣大粉絲期待。電影中的地獄場景也令觀眾印象深刻,想親自體驗類似的奇幻場景,不妨可以前往北海道的登別地獄谷。


地獄谷展望台 (圖/登別國際觀光協會,以下同)
地獄谷展望台 (圖/登別國際觀光協會,以下同)


登別地獄谷是日和山火山噴發後所殘下的火口痕跡,約在一萬年前形成,也是登別溫泉中規模最大的湧泉。這裡因熱騰的水自噴氣孔及湧泉口不斷湧出沸騰,且寸草不生,又有強烈硫磺味,彷彿有置身地獄的錯覺,因名為地獄谷。


地獄谷秋景
地獄谷秋景


地獄谷面積約11公頃,此地四處可見由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裂縫噴出的溫泉、蒸氣、以及火山煤氣,提供多達11種不同礦物質的泉水給附近有名的溫泉旅館,甚至早在百年前就有人懂得在地獄谷開採泉水。


地獄谷冬景
地獄谷冬景


在不同的季節造訪地獄谷,可以體驗截然不同的景色,如春天被花包圍的浪漫風情、夏天登別原生林茂密的模樣、秋天楓紅對應赤紅岩丘,以及冬天被雪覆蓋仍熱氣沸騰的奇觀。


登別地獄谷鬼像 (圖/photo-AC)
登別地獄谷鬼像 (圖/photo-AC)


在停車場附近的登別公園服務中心,設有圍繞地獄谷1圈約600公尺的探勝路,步行10分鐘即可環繞1圈。途中亦有可繞到「大湯沼澤瞭望台」的路,徒步只需20分鐘,可看見不同的景緻,也能體驗彷彿置身地獄的感覺。


夜晚地獄谷探勝路
夜晚地獄谷探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