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旁竟有小便斗 飯店六大驚奇知識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旅遊住宿,不同國家的飯店,習慣與設施上也多少會有所差異,例如美國的房間設計通常較大、馬桶有不同的設施、樓層計算方式等,學會這些小知識不僅可以理解多國的文化,也能讓旅行更加順利。


飯店有許多驚奇知識 (圖/Pexels)
飯店有許多驚奇知識 (圖/Pexels)


1. 馬桶旁的「坐浴桶」
有時會在飯店看見馬同旁有一個坐盆,這稱作坐浴桶,是五星級酒店房間的洗手間內的標準設備,功用是讓洗手間使用者在如廁之後可以清潔,以保持衛生,尤其在歐洲飯店時常可以見到。
 
2. 飯店樓層計算方式
東西方在樓層的計算方式有所不同,大部份分為歐式與美式兩種,美式跟台灣一樣,一般認知的飯店大廳就是一樓,但在歐洲Ground Floor(GF)樓則是進門第一層,我們習慣的一樓才是他們的二樓。


馬桶旁有坐浴桶 (圖/Pixabay)
馬桶旁有坐浴桶 (圖/Pixabay)


3. 飯店床型大小
除了一般飯店會有單人床、雙人床等床型差異外,美式跟歐式也有所不同,美式流行的是King Size、Queen Size床,歐洲通常會是一張大床是兩張床併在一起。 

4. 抽屜放聖經
有些飯店或旅館,會在房間床頭櫃的抽梯內放聖經,一開始是為了傳教,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接觸到神的話語,得到神的恩寵。但若是聖經、可蘭經等已翻至在某一頁時,則須多加留意,有可能是作為驅邪的作用。


留意床頭聖經 (圖/Unsplash)
留意床頭聖經 (圖/Unsplash)


5. 床上有四個枕頭
時常會看到飯店的床會放上四個枕頭,可以調整枕頭高度、搭配睡眠姿勢等,在健康及舒適考量下,提供旅客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外。另外一個用途,是可以讓背部放鬆,讓旅客在看床上電視時,可以讓腰部有足夠的支撐。 

6. 飯店星級評鑑方式
飯店有星級的評鑑,但許多旅客卻未必知道其中的差異。一星級酒店提供基本客房、公用盥洗室,擁有一台自動販賣機。二星級酒店提供基本客房、彩色電視,擁有餐廳或酒吧。三星級酒店提供多種客房,擁有餐廳、健身房、商務設施。四星級酒店提供多種客房,擁有餐廳和酒吧、商務設施、禮賓部、游泳池、健身房、托兒所。五星級酒店提供豪華客房,擁有上述所有設施及其他額外服務。
 

這地方竟然最髒!飯店五大高細菌量地方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