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燈節試燈 幸福魔力狗北門光雕投影吸睛

2018-02-24 08:00

文 /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攝影/張盈盈

2018台北燈節2月24晚上六點正式展開,23日舉行試燈,各大燈區開始點亮光彩,從西門站到北門站沿途都有許多遊客與民眾開始參觀拍照,除了西門紅樓前的主燈,各區都有拍攝亮點。


主燈:幸福魔力狗
 






超大皮卡丘

搭配今年有皮卡丘大量發生中,以及抓寶地圖。
除了2月24日開幕日有皮卡丘現身開幕表演,3月3日的「踩街大遊行」與緊接在後的「萬人點燈」活動,皮卡丘也會現身表演,並舉辦見面會。

【3月3日踩街大遊行 / 點燈晚會】

幸福GOGO 狗然厲害大遊行

2018年3月3日
17時20分踩街大遊行/中華路一段轉至成都路
17:00遊行隊伍中華路、武昌街口出發;成都路口定點表演

18:00柯文哲市長致詞(中華路、武昌街口出發點)





「狗然厲害」踩街大遊行,邀請62個單位組成55組不同領域的表隊團隊,超過1,800人參與。遊行隊伍從中華路、武昌街口出發,沿中華路到成都路口燈節西門主展演區主舞台前進行定點表演,再前進至電影主題公園結束。毛小孩也是遊行隊伍中的焦點。

遊行內容共5大特色:采風樂坊、雜耍特技的特技空間、Cosplay裝扮的星際大戰帝國第501師臺灣駐軍等多組專業表演藝術團體;新銳劇場舞台設計及視覺藝術家設計創作的花車;結合原住民、客家、新移民多元族群的多樣文化特色;在2017世大運有著亮眼表現的中華代表隊,包括武術許凱貴、陳宜盈、滑輪溜冰宋青陽,籃球黃鈴娟、鄭伊秀,跆拳道莊佳佳、李晟綱、黃丞靖、劉威廷,排球陳怡如、韻律體操楊千玫等這選手,將搭乘觀光巴士與市民共樂;另外就是召集101對狗與主人參加遊行,而遊行的最大的亮點彩蛋,就是柯文哲市長將與狗狗進行拋接飛盤的互動表演!


皮卡丘現身台北燈節開幕表演,引來觀眾與粉絲熱烈關注與拍照、錄影。(圖/台北市政府)
皮卡丘現身台北燈節開幕表演,引來觀眾與粉絲熱烈關注與拍照、錄影。(圖/台北市政府)


愛你愛妳 幸福點燈
2018年3月3日
19時30分幸福點燈/中華路一段(忠孝西路至開封街口)

19:30活動開始,有YOYO唱跳秀,熊讚與神秘嘉賓快閃(北門廣場)
19:55有「皮卡丘在台北燈節」活動
接下來有柯文哲市長致詞以及地景燈海、雜技秀、點燈等演出
在20:20的那一刻,邀集在場每一位點亮並舉起手中的提燈與手機,透過空拍畫面,一起創作出巨大閃亮的狗型地景燈海,照亮整個西城夜空。

20:45~21:45「皮卡丘與你一起幸福GO GO」見面會



祈福燈區作品「西門城垛」
 

還原昔日華麗的西門(寶成門)舊城牆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