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燈節幸福GOGO 狗年台灣犬小提燈應景登場

2018-02-06 15: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台灣各地燈會亮點多,「2018臺北燈節」於2月24日到3月4日,在台北西城登場,名為「幸福GO GO」的小提燈,也在超人氣可愛雙胞胎組合「左左右右」的介紹下正式亮相。
 


可愛雙胞胎組合「左左右右」與「2018臺北燈節幸福GO GO小提燈」一同現身登場。(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以下同)
可愛雙胞胎組合「左左右右」與「2018臺北燈節幸福GO GO小提燈」一同現身登場。(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以下同)


「幸福GO GO」的小提燈,以臺灣犬大膽無畏的精神為原型設計,可活動的四肢讓小提燈可站可坐,活靈活現把台灣犬的可愛模樣盡情展現。小提燈設計師洪新富與張嘉路表示,大家可以仔細看看,會發現小提燈上有台北101、自然山林、百年古剎的小剪影,代表臺北的時代意象。




2018年小提燈還有一個新的嘗試,就是有一個DIY彩繪的版本,但是全臺北市的「小一生」限定!這個DIY彩繪版本的「幸福GO GO」小提燈,將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發放給全台北市公私立小學小一新生,每個學生一盞,將學校課程與生活節慶緊密結合,並作為小一學生迎接新生活之祝福禮。






今年小提燈設計師紙雕藝術家洪新富,正好是12年前臺北燈節的小提燈設計師,他當年為燈節獨創的紙雕燈籠工法,一時之間蔚為風尚,今年他再度挑戰設計狗年小提燈,以台灣犬為原型,將狗狗憨直、愛撒嬌的神韻設計在提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