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奧在平昌 !高台美景與滑雪體驗必看亮點

2018-01-11 22:00

圖文/MOOK景點家張盈盈

2018年冬季奧運在韓國江原道平昌舉辦,對多數台灣遊客而言平昌可能還有些陌生,這裡不但擁有純淨的空氣與自然資源,孕育出的人文、地理景致也十分動人,更是紐約時報在2016年所列的必訪景點中之一!


2018平昌冬奧賽事主場地。
2018平昌冬奧賽事主場地。


隨著大型運動賽事的舉辦,以及韓國旅遊的盛行,雪多人不只遊首爾、釜山、濟州島,也慢慢將行程規劃延伸到江原道,趁著2018冬奧在平昌,看看這個動人的城市! 


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高台同時也是高空觀景台。
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高台同時也是高空觀景台。


過去平昌曾經有爭取過兩次舉辦冬季奧運的紀錄,2011年第三次申辦確定申辦成功,成為2018冬奧的主場地,這幾年平昌一直為了這個奧運盛事而準備,隨著到比賽主場地探訪,雖然氣候非常寒冷,在晴朗冬陽的照耀下,於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高台眺望整個奧運會場與雪景,壯麗的山雪美景影象映入眼簾,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場也是開幕、閉幕式舉辦的主要場地。

在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高空觀景台可環視四周白雪靄靄的山。




由於北韓領導者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北韓派代表團參賽,並祝賀冬奧賽事圓滿,並進一步傳出金正恩有可能親自參加開幕典禮,這場冬奧賽事必然獲得全球的關注,格外有歷史性的意義。


觀景台的展望室內也展示著知名滑雪選手的比賽英姿簽名大看板。




露天展望台有鎖架讓遊客可在此許下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