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升等頭等艙 旅遊達人五大秘訣

2017-11-17 16:1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搭乘飛機常是許多旅客的煩惱,除了繁瑣的安檢關卡外,飛機上的狹小座位讓許多人少有舒適的回憶。若要選擇商務艙或頭等艙,索價高昂更是令人卻步,雖然想免費升等至頭等艙並非容易的事,以下所列出的五點,則是旅遊達人所推薦的方法,遊客們不妨可以做為參考,以提升免費升等的機率。


旅遊達人推薦免費升等方法 (圖/unsplash)
旅遊達人推薦免費升等方法 (圖/unsplash)


1. 選擇淡季旅行
在淡季時旅行坐飛機,會有機會被免費升等,選擇一年之中商務艙或頭等艙乘客們最不可能搭飛機的時間,自然空位也會比較多,機率也會大一點。
 
2. 加入航空公司會員
一般若有升等機會,航空公司多半會留給熟客,於是加入該航空的會員且長時間忠於該航空,即使是最低門檻的會員,還是比別人更有機會獲得升等。
 
3. 早到或遲到
越早辦理登機手續,越有時間可以和服務人員交談,並有機會詢問潛在的升等事宜,獲得升等的機會也會較高。遲到報到如果夠幸運,航班超賣時會有機會被升等,雖然在旺季的效果可能會很好,但這也是一項風險極高的方法。


早到去詢問服務人員會提高升等機會 (圖/unsplash)
早到去詢問服務人員會提高升等機會 (圖/unsplash)


4. 穿著體面
搭乘頭等艙或商務艙畢竟是一種身分的象徵,若航空公司在選擇給予升等機會時,多半會考慮穿著體面整潔的旅客,於是穿著整潔有精神,也會提升被升等的機會。
 
5. 旅遊行程安排彈性
改搭另一班飛機,也會是升等的關鍵因素,如果提早辦理登機手續,可以向服務人員詢問其他班機是否有更好的機位,並提出願意更改搭其他班機,航空公司通常會向自願換班機的乘客提供折價券,但有時也會提供免費升等。另外,當航班有超賣的情形,並向航空公司表示願意改搭下一班飛機,有些航空公司是會主動給予升等款待。
 

搭飛機也不怕鬧肚子!上機前飲食四大法則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