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版面該換季 全台十大賞楓景點

2017-11-07 15: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每逢秋冬就是賞紅葉的季節,除了日本與加拿大等知名賞楓國家外,台灣其實也有很多美麗的楓葉景點,大片的紅葉景色與氣氛,絲毫不輸日本。以下推選全台十個賞楓景點,遊客們可以趁著涼爽的氣候,安排一趟賞楓之旅。


台灣有許多不輸日本的楓葉景點 (圖/台北奧萬大)
台灣有許多不輸日本的楓葉景點 (圖/台北奧萬大)


1. 台北 – 陽明山奧萬大
位在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是台北的熱門賞楓景點,每逢秋冬這附近的山區都會被楓紅給佈滿,十分浪漫。園內有各類植栽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類等,其中又以黑松及楓樹最為大宗,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植栽。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營業時間:9:00 - 18:00


台北奧萬大 (圖/台北奧萬大)
台北奧萬大 (圖/台北奧萬大)


2. 新北 – 汐止拱北殿
汐止有一處充滿古道歷史風味拱北殿為知名的賞楓景點,環境清幽且寧靜,可俯瞰周遭群山,心情舒暢,日式的建築點綴,讓人聯想到古老人文歷史的京都,大片的楓紅、古橋及寺廟,給人穿梭時空之感。的拱北殿,是一座享譽盛名百年古剎,建築結合中式與日式的傳統元素。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拱北殿 (圖/拱北殿)
拱北殿 (圖/拱北殿)


3. 桃園 – 石門水庫
北台灣著名的低海拔賞楓景點,從水庫大壩西側的後池堰延伸,可以看見一大片的紅楓景致,漫步在楓林大道中,十分浪漫。


石門水庫 (圖/水利署)
石門水庫 (圖/水利署)


4. 新竹 – 司馬庫斯
被稱為上帝部落的司馬庫斯,每當秋冬山巒都會紛紛染上楓紅,替司馬庫斯添增浪漫唯美的氣氛。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5. 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是台灣賞花的重要名所,每逢秋冬不僅可以賞楓,還能看見金黃的銀杏與浪漫的落羽松,美麗的風景一點也不輸日本。來到武陵農場還可以在木棧板營地及小木屋露營,每年到賞花盛事的季節,旅館與營位常是爆滿。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武陵農場小木屋 (圖/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小木屋 (圖/武陵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