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眼中奇特現象 十大台灣驚奇小事

2017-07-12 16:4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日本與台灣來往密切,每年都有非常多的日本遊客來台灣觀光,然而每個國家風俗民情不同,文化上也有許多不同的差異。以下整理出十點在日本人眼裡的台灣,有哪些事情對他們來說相當驚奇的,可以藉此了解到台灣與日本之間的微妙差異,也能作為與日本遊客交流的參考。


(圖片提供/克里斯多福)
(圖片提供/克里斯多福)


1. 親切的路人
相信不只是日本,這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讚譽台灣的一點,即使在台灣迷路,路人也都很熱情的幫助他們,甚至親自帶他們過去,而且能用日文溝通的人也不少,令許多日本遊客感到相當親切。
 
2. 進捷運票口後禁止飲食
只要一過捷運票口即禁止飲食,這和車站常會見到販賣機的日本是相當不一樣的地方,雖然在日本電車的禮儀中,也是相當避諱在車廂內吃味道過重的食物,不過他們可以在搭車前或下車後食用。
 
3. 中秋節一定要烤肉
這是令日本遊客感到驚奇與摸不著頭緒的習俗,因為一句早期的廣告台詞「一家烤肉萬家香」,以至於烤肉變成每年中秋節必做的傳統活動。


(圖片來源/澄清湖風景區)
(圖片來源/澄清湖風景區)


4. 許多家庭內有供奉神桌或佛壇
日本有些家庭內也有供奉小神桌,不過是以祭祖先為主,台灣則有許多篤信佛教、道教等,所以除了祖先牌位外,也會供奉神像。
 
5. 珍奶大杯卻不貴
珍奶是台灣最具代表的手搖飲,也是日本遊客最愛的飲料之一,而台灣珍奶的份量與價格令許多日本遊客感到驚奇與讚賞。
 
6. 非常臭的臭豆腐
台灣的夜市小吃舉世聞名,其中臭豆腐更是許多日本觀光客想挑戰的美食之一,而評價也是相當兩極化。
 
7. 早餐種類多元豐富
身為美食天堂的台灣,除了夜市小吃之外,多元豐富的早餐店是令日本遊客既驚訝又感到開心,甚至在街上也可以看見賣早餐的路邊攤,從台式到西式應有盡有,並且都非常美味。


台灣夜市 (圖/MOOK)
台灣夜市 (圖/MOOK)


8. 便利商店的袋子是網狀
近年來若到便利商店買熱食,店家會提供網狀的手提袋,此獨特的設計也令許多日本遊客感到驚奇。
 
9. 摩托車數量相當多
數量眾多的摩托車令許多日本觀光客感到印象深刻,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段,大量且高密度的摩托車大軍經過,且不會彼此摩擦到,讓日本遊客感到非常驚奇。
 
10. 路邊攤料理賣相不佳,吃起來卻人間美味
日本遊客必逛的台灣夜市,路邊攤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然而有許多攤販的料理雖然看起來賣相不佳,但吃起來卻非常美味,讓很多日本遊客為此相當吃驚。
 

遊日十大必知禁忌!入境隨俗文化揭密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