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水霧仙境 建築裝置藝術熱拍引話題

2017-07-05 11: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圖片提供/西西cccccc.b

為了激發市民對環境的認知與關注,與探索建築與藝術美學的關聯,北美館每年都會舉辦X-Site公開徵件計畫,挑選出一件臨時性的建築裝置,作為建築藝術與環境結合的體驗空間。今年從37件作品中選出的首獎《供霧所》(Mist Encounter),以施工鷹架、半穿透軟性材料作為構造主體,透過水霧裝置來回應本屆命題,由於這項裝置藝術充滿仙境氛圍,吸引了許多遊客與網友前來拍照打卡,更在IG上掀起仙女照的風潮。






工務所是臨時搭建的建築,作為工地師傅平常用餐休息的地方,所使用的建材與功能也相當簡單,並無太多美學價值。但這項《供霧所》試圖翻轉大家對工務所的想像,強調工程美學與藝術經濟,藉由最簡單的工地建材創作出藝術品般的裝置。






《供霧所》與美術館呈現互動的空間連結,在霧氣瀰漫環繞下,溫濕度調節的功能,營造出夏日戶外廣場如夢似幻的微氣候藝術事件,不僅回應本屆命題,更呼應美術館9月啟動的空調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臺北市立美術館)
(圖片來源/臺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