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本人都讚不絕口 東北角20大景點懶人包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台灣蘊含豐富的世界級美景,讓外國觀光客及媒體都讚不絕口。北海岸一帶由於複雜多變的地形與地質,讓這裡坐擁多樣化的美麗景觀。以下就水湳洞、金瓜石、九份及北海岸四大區,推選共20處相當值得遊訪的景點,從礦坑景觀、歷史遺址,到古色古香的人文風情,應有盡有,其中九份更是眾多日本觀光客喜愛的地方。


陰陽海
陰陽海


湳洞
水湳洞山村坐擁壯觀景色,面相大海美景,可以療癒身心靈。爬上茶壺山仰望風景,會發現這裡宛如宮崎駿的動畫背景,另外十三層文化遺址,遠遠望去彷彿荒廢的美麗宮殿,常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
 
推薦景點:
陰陽海
十三層遺址
黃金瀑布
山城美館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金瓜石
金瓜石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資產,其中黃金博物館是台灣首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所打造而成的博物館。除了欣賞當地特殊地質與自然美景外,更能對金瓜石礦業歷史、聚落文化產生深刻的體驗,並且希望透過金瓜石居民的共同參與,一起經營打造這塊土地的魅力。期許為金瓜石再創另一段不朽的黃金傳奇。
 
推薦景點:
黃金博物館
王子賓館
金瓜石神社
四連棟日式宿舍
祈堂老街
勸濟堂看海步道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金瓜石神社
金瓜石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