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必吃!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蒸蛋湯

2016-01-05 18:00

圖文/淳淳欲動♥愛吃女孩的生活雜記
 
高雄真的是好多美食,吃都吃不完,還好我這次的高雄行是小吃路線,與皮皮一起吃一份,這樣可以多吃幾家!


(圖片提供/淳淳欲動♥愛吃女孩的生活雜記)
(圖片提供/淳淳欲動♥愛吃女孩的生活雜記)


這家店也是地頭蛇友人 ─ 咚咚告訴我們的!雖然當地也有另外兩家有名的筒仔米糕,但是當然要吃在地人推薦的!阿咚說他們家只吃間,而且其母從年輕的時候就吃這家到現在!而這家店將在明年創店的第60個年頭了,這裡是點餐的地方,有點像速食店一樣,排隊點餐付款,再端去旁邊的用餐區。




總覺得這家店很喜歡把無力的兩類食物合再一起,但覺得蒸蛋湯超特別!魯鐵蛋也是!旗魚環湯就不知道是什麼了,看了圖片舊式甜甜圈狀的旗魚丸!哈哈哈!因為點了蒸蛋湯,所以沒有點旗魚環湯。




筒仔米糕(35元),旁邊附薑片還蠻特別的,印象中肉肉超級多,米粒偏軟,但也不會黏糊糊、軟爛爛。吃起來的口味與北部吃到的不太一樣,但是蠻不錯吃的。




蒸蛋湯(35元),你真的沒有想錯,蒸蛋湯就是跟你想的一模一樣XD這跟我想像中的毫無落差,就是蒸蛋+湯!其實我覺得他只是不常出現,所以很特別,不過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清湯與蒸蛋罷了,不過蒸蛋的餡料也不少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