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颱風北轉靠近台灣 影響時間再延後

2015-10-19 16:55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中颱巨爵颱風在菲律賓釀成災情與死傷,21日完全離開菲律賓呂宋島後,強度減弱接近輕颱,北上開始靠近台灣,由於移動速度緩慢,影響台灣的時間延後,是否登陸與造成影響的範圍需要密切留意,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但對路面造成的影響也不能輕忽,尤其需防範強風與長浪。


巨爵颱風影響台灣時間再延後。(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巨爵颱風影響台灣時間再延後。(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20日下午至21日巨爵颱風中心進入巴士海峽,北上接近陸地的路徑尚需觀察,目前走勢預測北上後由台灣東部地面接近台灣,受到影響的範圍仍須嚴密觀測,未來一週都受到颱風影響,氣候變化較不穩定,需攜帶雨具,注意強風,做好防颱準備。

[更新]2015.10.20
巨爵颱風持續往北走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不排除20日下午到晚上之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灣東半部由須防範大雨與突然的強風,由於拒絕颱風持續在減弱,行進速度緩慢,但確定會帶來豐沛水氣與大雨,對天候的影響需持續觀察。

[更新]2012.10.20
巨爵颱風已於20日上午八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氣壓1000百帕,在北緯19.4度,東經122.4度,即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近海,向東北東緩慢移動,在巴士海峽及臺灣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需特別注意。宜蘭、花蓮、台東、新北市山區、台南、嘉義、屏東需注意大雨特報。


地表最萌颱風 純真雙眼配甜笑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