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熱搜玩台灣!原來第一名不是101

2015-04-13 19: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Google公布「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揭開全球和台灣網友在Google街景服務中最關注的景點。在外國網友熱搜台灣景點排名中,台北101出乎意外地跌出榜單,由老街及離島景點占據排行榜過半名額,成為國外網友心目中的台灣景點寵兒。而在台灣網友最愛搜尋國外景點排行榜中,日本二度蟬聯台灣網友熱搜地區,景點數量佔據排行榜七成。


台北101。(圖片來源/102年全國運動會)
台北101。(圖片來源/102年全國運動會)


Google表示,根據Google Map街景搜尋結果顯示,國外網友最喜歡的台灣景點前三名依序是,九份老街、台北車站、綠島等地點。此次Google排行中,數個具台灣傳統文化色彩的老街均進入熱搜排行榜前10名,其中包括:位於北部、搜尋量已超越台北車站榮登排行榜第一名的九份老街。九份老街是Google在台灣最早推出的街景「特蒐景點」之一,景點本身具有高國際知名度,加上政府大力推廣觀光,因此累積了非常可觀的全球網友搜尋量。另外,位於南部的安平老街以及中部的鹿港老街,也充分反映了道地的台灣人文色彩,廣受到外國網友喜愛。


九份老街。(圖片來源/台灣觀光局)
九份老街。(圖片來源/台灣觀光局)


台北車站。(圖片提供/墨刻出版社)
台北車站。(圖片提供/墨刻出版社)


綠島朝日溫泉。(圖片來源/台灣觀光局)
綠島朝日溫泉。(圖片來源/台灣觀光局)


●外國網友熱搜台灣景點前10名
1.九份老街 – 新北市
2.台北車站 – 台北市
3.綠島 – 台東縣
4.蘭嶼 – 台東縣
5.中正紀念堂 – 台北市
6.義大遊樂世界 – 高雄
7.信義商圈 – 台北市
8.安平老街 – 台南市
9.野柳地質公園 – 新北市

10.鹿港老街 – 彰化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