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大作戰!出雲大社結緣超靈驗

2015-02-06 16:4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來到日本,到寺廟參拜買個繪馬或御守是必定的行程,在日本眾多的廟宇中,島根縣的出雲大社,是在日本祈求姻緣最為出名的寺廟,每到農曆10月時總吸引大批信眾前往參拜,祈求姻緣。


出雲大社長達13公尺、重達5噸的巨大稻草繩。(圖片來源/find-travel)
出雲大社長達13公尺、重達5噸的巨大稻草繩。(圖片來源/find-travel)


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社內祀奉大國主大神有最高殿堂之美名,另外更以結良緣而聞名,每年農曆10月,日本各地均稱為「無神月」,全國的神都會到出雲大社來開會,與出雲大社主祭「大國主命」討論凡間的姻緣大事,例如每個人與什麼樣的人相遇,與什麼人攜手共度一生等,都是在這個會議裡決定,據說只要誠心參拜就可以遇到理想的對象,也因此出雲大社相當受到單身男女的歡迎。


來出雲大社,爲自己祈求好姻緣。(圖片提供/墨刻出版社)
來出雲大社,爲自己祈求好姻緣。(圖片提供/墨刻出版社)


而想要來到出雲大社求姻緣,最著名的就是拜殿及神樂殿的巨大稻草結「注連繩」,其中神樂殿的注連繩長13公尺、重達5噸,為日本最大。據說只要站在注連繩底下將硬幣往上丟擲,只要不落下就表示有好福氣,所以現場可以見到許多人認真投擲硬幣的景象,而在草繩之間也卡上許多的硬幣,非常有趣。除了朝注連繩丟擲硬幣外,不同於日本一般神社參拜多以「二拜二拍手一拜」的順序,出雲大社仍循古法採「二拜四拍手一拜」,多了兩次拍手程序,如果要前往參拜可要特別留意。

【Info】
出雲大社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杵築東195
入社時間自由,寶物殿8:30~16:30
 

情人節沒人陪!台灣十大月老廟求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