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東京小屋的回憶 去看小洋蔥媽媽

2014-06-14 10: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妻夫木聰揭發松隆子秘戀,讓隱藏秘密的女僕在多年後淚如雨下,這段精彩的《東京小屋的回憶》讓許多觀眾看得淚光閃閃。第二次和導演山田洋次合作的妻夫木聰,也培養出長輩緣,這次和倍賞千惠子多場精彩對手戲,竟意外培養出祖孫情。演戲經驗無數的千惠子,為了妻夫木聰竟動了真情,直說看到他片中帶著女朋友來見面,竟真的產生忌妒。


東京小屋的回憶由妻夫木聰、松隆子等日本影星主演。(圖片來源/ifilm傳影互動)
東京小屋的回憶由妻夫木聰、松隆子等日本影星主演。(圖片來源/ifilm傳影互動)



妻夫木聰2001年首度主演電影《水男孩》一炮而紅,自然細膩的演技廣獲好評,也獲得國內外多座影帝獎項。《惡人》一片讓他當年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藍絲帶電影獎等多座影帝獎項,成為日本當代實力派男星代表,知名電影作品包括《水男孩》、《淚光閃閃》、《春之雪》、《魔幻時刻》、《愛與誠》等。 這次繼《東京家族》後,再度和山田洋次合作《東京小屋的回憶》,再次打造出感人摯深的愛情、親情故事。

《東京小屋的回憶》是山田洋次第82部作品,也是他近五十年導演生涯中的首部愛情題材影片。女星松隆子在片中飾演年輕貌美的平井時子,她的丈夫平井雅樹由歌舞伎演員片岡孝太郎出演。黑木華、倍賞千惠子則分別飾演平井家的女傭布宮多喜的青年和老年。


東京小屋的回憶電影海報。(圖片來源/ifilm傳影互動)
東京小屋的回憶電影海報。(圖片來源/ifilm傳影互動)



東京小屋的回憶
The Little House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7分
導  演:《東京家族》山田洋次
演  員:《告白》松隆子、妻夫木聰、黑木華、倍賞千惠子、片岡孝太郎


 

當我們混在一起
Blended
 

 

去看小洋蔥媽媽
Pecoross’ Mother And Her Days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喜劇
導  演:法蘭克柯瑞齊
演  員:亞當山德勒、茱兒芭莉摩、喬爾麥克哈爾、溫蒂麥莉登康薇,凱文尼倫、貝拉松恩、艾瑪傅爾曼、艾莉維亞艾林德、凱爾瑞德席維史坦、布萊克斯登貝肯。
 
《當我們混在一起》是亞當山德勒和茱兒芭莉摩繼賣座的愛情喜劇片《我的失憶女友》及《婚禮歌手》之後,再度銀幕配對的第三部喜劇片。 
 
在一場災難性的相親之後,單親家長的蘿倫(茱兒芭莉摩 飾)和吉姆(亞當山德勒 飾)只有一項共識,那就是打死不再見到對方。但是後來他們分別帶著孩子報名參加一趟美好的家庭假期,卻淪落到要整整一週在豪華的非洲狩獵度假村裡共用一間套房。
※更新:此片已改成6月20日上映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溫馨/家庭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森崎東(Azuma Morisaki)
演  員:岩松了(Ryo Iwamatsu)、赤木春惠(Harue Akagi)、加瀨亮(Ryo Kase)、竹中直人(Naoto Takenaka)
 
 
母親得了失智症以後,只有在我拿下帽子露出禿頭時,才偶爾認得出我來。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心靈勇者
The Railway Man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愛情、劇情
導  演:黃朝亮
演  員:林逸欣、王睿、鍾欣怡、姚淳耀、沈文程、沈玉琳、九孔、林美貞、林美照、瑪利亞、乾德門
 
屌兒啷噹的北京青年王瑞,他好高騖遠、不務正業,他不斷闖禍讓父親憂心不已,尤其是讓他爺爺操心。一天,爺爺拿出張舊地契,跟王瑞說,他在臺灣墾丁有一塊地,要王瑞拿去變賣創業,王瑞驚喜的說不出話來。天才自告奮勇陪他去墾丁,他是台商的兒子,號稱自己是"半個地陪"。想不到,到了臺灣,王瑞傻眼了,他必須去跟這128個人打交道,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其中最麻煩的是…?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劇情
導  演:強納森泰普利斯基
演  員:《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佛斯、《時時刻刻 》妮可基嫚、《戰馬》傑瑞米爾文、《復仇者聯盟》史戴倫史柯斯嘉、《金剛狼》真田廣之
 
1942年。日軍侵略新加坡之後,數萬名勇敢的年輕軍人成為戰俘。邱吉爾稱之為「史上降臨於大英帝國的最大災難」。21歲的訊號工程師及鐵道迷艾力克羅麥斯也是俘虜之一。艾力克被送往泰國,參與惡名昭彰的「死亡鐵路」建造工程,也親眼見證了難以想像的苦難;戰俘被迫徒手開鑿岩石和叢林,遭毆打、挨餓,成為熱帶惡疾的受害者。幾十年之後,有一天他遇見一個美麗的女人,她促成了一趟泰國之旅,讓一個由勇氣、人性與愛的彌補力量構成的真實故事,出現驚人、出人意料,最終勝利的結局。
 

 

更多電影情報:妮可基嫚為愛璀璨、魔女宅急便真人版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