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黑魔女與明日邊界奇幻對決

2014-05-31 11: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由經典童話《睡美人》改編,故事細述在《睡美人》中的反派-梅菲瑟如何轉變成這個內心極度黑暗的女巫。梅菲瑟從小生長在如仙境般與世隔絕的森林王國,兒時的她清秀亮麗,更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直到有一天,這片森林受到外界武力的威脅,梅菲瑟只好武裝自己,捍衛這片土地,但在這過程中卻經歷無法承受的背叛,導致她成為一個鐵石心腸的女巫。為了復仇,梅菲瑟更對仍還是襁褓中嬰兒的奧蘿拉公主施予毒咒…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梅菲瑟漸漸了解,奧蘿拉公主也許是維持王國和平更是她打開心房的關鍵。

由好萊塢大牌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主演,清新女星艾兒芬妮演出奧蘿拉公主。更由曾因《阿凡達》、《魔境夢遊》獲得奧斯卡金獎肯定的視覺特效藝術大師羅伯特史東博格執導,為觀眾打造耳目一新的奇幻壯麗場景。




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ENT
上映日期:2014-05-30
類  型:奇幻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魔境夢遊》羅伯特史東博格演  員:
《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艾兒芬妮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資本遊戲
Le Capital
上映日期:2014-05-30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史密斯任務》道格萊門
演  員:湯姆克魯斯、艾蜜莉布朗特
 
一場殘酷且全球性的戰爭爆發在近未來,比爾凱吉中校(湯姆克魯斯 飾)從不曾有過任何實際戰鬥經驗,卻奉命接下一項戰鬥任務,這無疑是一場自殺作戰,比爾在投入戰場的前幾分鐘就命喪當場。然而他卻發現自己莫名地進入一個時空迴廊,讓在他瀕死之際的瞬間,重新在出任務的當天早晨醒來,並且再度上戰場,當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務中陣亡。
 
但是隨著每次醒來,凱吉的戰鬥技巧與對戰爭的經驗就更深一層,他越來越了解敵人,也看出敵人的弱點,他與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維拉塔斯基(愛蜜莉布朗特 飾)一起並肩作戰,每次兩人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契機,凱吉因此成為勝利的唯一希望。
 
    
上映日期:2014-05-30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失蹤》柯斯塔‧蓋弗拉斯(Costa-Gavras)
演  員:《泡沫人生》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全民公敵》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即刻追擊》娜塔莎‧荷妮葉(Natacha Regnier)、《烈愛重生》席琳‧薩萊特(Celine Sallette)
 
輕薄的紙鈔 深邃的慾望 一場大男孩之間的金錢遊戲
菲尼銀行,全球首屈一指的銀彈重地,新官上任的執行長馬克特紐,自知成了某些董事謀私的棋子。但他不畏脅逼、豪取權利,在國內外分部厲行改革,善用兩面手法鞏固高位。為了阻止美國投機基金公司惡意併購,更巧妙分化內鬼外神,與幕後勢力正面對決。當天文數字遇上複雜人性,馬克的野心是否會反客為主,將他的靈魂吞噬殆盡?
 
 
 

 



時尚大師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

1957年,年僅21歲的伊夫聖羅蘭(皮耶尼內 飾)便接下迪奧設計總監的重責大任,以他獨樹一格的創意震撼時尚界,展開他服裝設計師的輝煌生涯,隨後遇見了他的事業夥伴兼人生摯愛皮埃爾貝爾傑(吉翁佳理恩 飾),兩人在1961年攜手打造了往後屹立不搖的經典品牌YSL。在聖羅蘭證明自己打破性別界限、引領時尚革命的頂尖功力之際,雖無法擺脫自身的偏執和內心的陰影,他與貝爾傑的相知相守的深刻愛情,始終不曾隨著兩人的情感波濤而改變。

賈利爾雷斯培想拍攝一部具有史詩格局並劇力萬鈞的愛情故事,並希望描繪卯盡全力實現夢想的角色,於是他想到了聖羅蘭,對於能述說這位法國史上重要人物與他的愛人及終身夥伴皮埃爾貝爾傑感到十分興奮,除了再現這位一代時尚大師的非凡魅力,他也對於聖羅蘭脆弱而純真的私下另一面深感興趣,並被聖羅蘭和貝爾傑的真摯愛情所深深感動,作為一位創意源源不絕的真正前衛創作家,聖羅蘭將時尚與日常穿著融為一體,為時裝立下全新的定義。





鉅細靡遺研究聖羅蘭生平 貝爾傑不遺餘力全心支持

賈利爾雷斯培起初並不甚瞭解聖羅蘭,於是他做足功課,閱覽所有關於聖羅蘭的書籍與文獻,只要有一點相關都不放過,並詳實比對以找出聖羅蘭成名後長達20年間最真實的樣貌,鉅細靡遺地研究出聖羅蘭不同凡響的偉大生平。獲得皮埃爾貝爾傑不遺餘力的傾力協助,更使雷斯培的籌備有如神助,透過貝爾傑與聖羅蘭密不可分關係的回憶與感受,加上與「聖羅蘭家族」的會面加持,令本片得以用最貼近真實的方式呈現,而為了呈現片中另一個最重要的主角─服裝,劇組也花費了一般電影製作的兩倍功夫籌措,幸好有貝爾傑與他的基金會提供珍貴的原始服裝,得以呈現故事背景20年間不同時期的服裝款式,因為有些聖羅蘭使用的布料甚至已無從尋獲。

時尚大師聖羅蘭
上映日期:2014-05-30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7分
導  演:賈利爾雷斯培(Jalil Lespert)
演  員:皮耶尼內(Pierre Niney)、吉翁佳理恩(Guillaume Gallienne)、夏洛特勒彭(Charlotte Lebon)、蘿拉史梅(Laura Smet)、瑪莉德維爾潘(Marie de Villepin)
 
 

【看更多電影】到不了的地方 看台灣環島美景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