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部長突破性感染!疫苗混打組合中和抗體增加最低

2022-06-13 11:3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6月12日確診後,部長打過三劑疫苗,也屬突破性感染,過去他所透露的混打組合為2劑AZ+1劑高端,正好是林口長庚於3月時公布的「疫苗追加劑研究成果」裡頭,「中和抗體濃度提升倍率」最低的組合。




陳時中部長平常透過社交距離APP有警示,就會隔1~2天快篩,12日因有打噴嚏、流鼻水、身體痠痛症狀,快篩陽性,並經過醫師視訊診斷確診。

 
防疫五月天成員、王必勝等人目前快篩陰性,進行自主健康監測,指揮官陳時中職務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暫代。
 
 
而3月時林口長庚醫院所公布的「疫苗追加劑研究成果」報告,裡頭分析四種混打疫苗組合,中和抗體濃度提高倍率排名如下:
 
AZ+AZ+全劑莫德納:提高47.7倍
 
AZ+AZ+半劑莫德納:提高39.8倍
 
AZ+AZ+BNT:提高32.2倍
 
AZ+AZ+高端:提高12.7倍
 
 
陳時中部長所施打的組合,正好是研究中,中和抗體濃度提高倍率排名最低的,而從抗體增加倍數來看,兩劑AZ後追加劑打mRNA疫苗,較優於追加劑打蛋白次單元疫苗。


確診康復21種後遺症!小心得了長新冠也不自知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