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社交圈疫調不易!再循線追出南投鹽酥雞男

2021-07-15 19:1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自從彰化個案,經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明,是年輕人特殊社交活動後,公布台中足跡並再發現男家教及其友人確診,更發現與南投2鹽酥雞攤商確診者有關,這被稱為「特殊社交圈」的接觸範圍令人憂心是否成為防疫破口。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 / 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 / 彰化縣政府)


這個社交圈主要透過社交軟體聯繫,台中市與彰化縣聯手匡列疫調,7月5日參加此團體社交活動豪宅趴的有10人(3彰化人、7台中人),這其中已有3人確診。

彰化確診者25歲海鮮商之子,確診時CT值14含毒量高(8日發病,10日確診),與30歲台中家教男,足跡都是之前已公布的台中新光三越。
 
此外,之前有南投確診者,因鹽酥雞攤商工作停擺,到台中與桃園確診者住了多個旅館的2名個案,也與此社交圈有關,循線釐清感染源中。
 
由於這個社交活動的群聚規模大小不一,透過社交軟體相揪,彼此熟悉度不一,須透過社交圈中的人協助洽談與疫調,尤其又有跨縣市的特性、具有高度隱私特性,需要積極協同相關縣市一起合作,匡列更多接觸者,以防堵疫情擴散。


內湖IKEA傳停業!Costco全聯確診者足跡全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