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塘吊橋玩瘋龍崎!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0-24 11:2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龍崎位於台南東南端,境內因地形土壤關係,許多人口都外移至台南市區,成為目前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但因其地形特殊、景色優美,成了許多攝影者搶拍的熱門景點,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龍崎走走吧!


龍船窩的晨曦。 (圖/台南市政府)
龍船窩的晨曦。 (圖/台南市政府)


龍船窩位於龍船山中較平坦地區,龍船山海拔約351公尺,因龍船山頂的窪地地形似龍船,因此得名龍船窩,是個僻靜小村,目前長住村中僅有30來戶。因位在視野遼闊的高點,常吸引許多旅人前來健行登山,也是每當流星雨時觀星的熱門地點,此處也是二寮以外欣賞低海拔日出的絕佳地點。
 
地址:台南市龍船區龍船窩


牛埔農塘。
牛埔農塘。


位於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當初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了水土保持、也為了鄉村景觀的營造,在此以自然工法建築讓谷地集水,作為水土保持的示範區,沒想到卻一炮而紅,平靜的湖面與白堊土山陵的結合,每到黃昏就有很多攝影人前來取景,也有人來環湖步道散步,園區整圈慢慢繞完,大約2個小時。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苦苓湖10號


虎形山公園。
虎形山公園。


虎形山因其山勢有如猛虎雄踞一般,故有此威武名稱。公園海拔113公尺,遊客不多,可說是台南眾多後山中的秘密基地。公園內有山有水,位於人口稀少的龍崎區內,環境維持的相當良好,自然生態也非常豐富,常可發現許多野生動物。
 
地址:台南市龍崎嶇崎頂里龍崎國小旁


龍崎文衡殿。
龍崎文衡殿。


龍崎區關聖帝君文衡殿,建於1998年,主祀關聖帝君,是龍崎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近年並因擺設進口鋼鐵人、變形金剛、復仇者聯盟等多尊限量原尺寸模型而聲名大噪廣受歡迎,和諧融合虔誠信仰、傳統藝術、流行電影等元素的文衡殿,不只台灣,更是國際間首見且少見的宗教勝地!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中坑里中坑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