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四天攻略!台南吃喝玩樂五大行程

2018-12-20 16:2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2019跨年倒數計時,大家都開始規劃元旦4天連假的行程,這裡整理出元旦假期熱門旅遊行程懶人包,不論是想聽演唱會嗨跨年、看日出迎曙光、泡湯吃美食、搜羅必賞秋冬美景還是市區走跳老街巷弄,台南通通都有。


二寮迎曙光 (圖片提供/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二寮迎曙光 (圖片提供/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1. 跨年三部曲最瘋狂
「2018-19台南跨年三部曲」包括首部曲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前揮別2018白色夕陽、高鐵台南站前廣場跨年晚會歡樂無限High翻整晚,以及第三部曲在左鎮二寮迎接2019第一天的日出,二寮除了是全台最低海拔即可觀看曙光雲海的景點外,月世界貧瘠光禿及層疊綿延的遼闊惡地景觀更讓人震懾,隨著晴雨晨昏,更是呈現出不同韻味的潑墨山水般地景。在二寮欣賞完日出後即可就近參加「虎頭埤元旦升旗與健行」活動,早起在這全台最古老的水庫,參與升旗展現滿滿元氣與活力,虎頭埤風景區也配合於當天上午10點前免費入園。


北門送夕陽
北門送夕陽


2. 延續聖誕氛圍浪漫遊
還在扼腕錯過台南各地陸續完成點燈所推出的聖誕布置的遊客有福了,元旦假期很多景點都還有延續那浪漫又溫馨的氛圍,也特別整理推薦台南數個經典必拍夢幻聖誕樹,包括臺灣文學館、奇美博物館、海安路街道美術館、新光三越小西門耶誕奇幻樂園等。


台灣文學館聖誕樹
台灣文學館聖誕樹


3. 泡暖湯吃美食品咖啡
冬季也是最適合泡湯的季節,喜愛遠離塵囂的遊客們可以走訪一趟關子嶺溫泉風景區,在這裡靜靜駐足欣賞歷史足跡,抑或漫步溫泉老街,最後再找處溫泉湯屋休憩,享受泥漿溫泉水的洗禮,消除一身疲憊,感受百年溫泉鄉浪漫氛圍。此外,還可享用甕仔雞、在地野菜美味料理,接著順遊至175東山咖啡大道各農場與景觀餐廳品嚐香醇美味的東山咖啡與特色料理,別有一番滋味。


關子嶺泥漿溫泉
關子嶺泥漿溫泉


4. 季節限定秋冬美景
落羽松景色優美浪漫,近幾年經網友瘋傳,在六甲林鳳營菁埔埤附近,一片有著千棵的落羽松森林,成為台南季節限定的浪漫場景。整齊排列種植的落羽松給人一種無盡的延伸感,搭配一旁的油菜花田,更豐富了菁埔埤濱的景色,尤其落羽松倒映湖面,彷彿置身國外。


六甲落羽松
六甲落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