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10大禁忌必看!容易卡陰4生肖要注意

2024-04-05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清明連假前適逢大地震發生,打亂了許多人的計畫,清明掃墓仍是連假中許多家庭重要必做的事,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這一天10個禁忌,以及4生肖容易卡到陰,清明節這天要多留意!




清明節十大禁忌

 

1.不要隨意進出老宅:

民間相傳清明節很多往生靈魂會出沒,因此不要隨意進出老宅,小心會有一些戀宅的靈體回到老宅。

 

 

2.掃墓要下午5:00前完畢:

掃墓要記得早上9:00-下午3:00最好,因為是陽氣最重的時刻,在這個時候拜拜不容易卡到陰,5:00後為陰陽交界時間比較容易遇到不潔之氣。

 

 

3.不要去有祖先牌位的朋友家:

清明節會有很多祖先回家,若家中有祖先牌位的人,祖靈回家容易跟你擦身而過,體質較弱的人容易感冒生病。

 

 

4.掃墓完不宜直接回家:

掃墓完切記不要直接回家,容易將穢氣與陰氣帶回家,建議掃墓完到附近熱鬧的地方走走再回家。

 

 

5.清明節禁慾,禁打麻將,禁喇叭聲太大:

家中有祖先牌位的人,清明節祖靈會回家,因此避免在家中從事房事,打麻將,看電視與聽音樂要轉小聲,以免打擾祖先。


6.不要拜芭樂(芭樂票)、蕃茄(像血)、香蕉(招你來)、釋迦(象徵佛祖的頭)。

 

 

7.不要買鞋穿上山:

因為鞋同音邪,清明當天買鞋容易招邪。

 

 

8.不要拍照:

到墓地不宜攝影拍照,以免照到不好的東西,同時也對祖先不禮貌。

 

 

9.清明當天生日者不要掃墓:

清明當天生日的人為喜氣,因此當天生最好避開以免沖煞,若真的想去掃建議帶艾草去拜拜。

 

10.不是親人是外人,要記得不要亂拜拜,可以陪同但不要點香,以免對方祖先對你產生好奇跟你回家。


屬老鼠、蛇、猴、豬 的人容易卡陰要小心。

 

首先是生肖屬鼠、蛇的人

 

以命理角度來論述,老鼠、蛇都算是夜行性動物,只有晚上才會出來活動覓食,都比較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這樣的習性自然較容易吸收到夜間的穢氣而被煞到卡到,加上老鼠與蛇喜愛洞穴與濕地,因此天生就帶陰,這兩個生肖清明節要當心一些海邊、河邊、山上僅量不要前往。


第3個生肖是屬猴子的人

 

因為猴子居住的地方大都是樹林茂盛處,在風水學上樹林茂盛的地方本來就是陰氣比較重的地方,因此猴子鬼月容易生病感冒,身體不適,務必避開較茂密的樹林與榕樹。

 

 

第4個生肖是屬豬的人

 

因為豬所處的地方都較汙穢髒亂,所以以前我們形容人環境髒亂,都會說你是住在豬圈喔!這樣穢氣與煞氣當然比較重鬼月容易招陰,因此屬豬的朋友避開去環境髒亂之地,或者舞廳.夜店.亂葬崗,也要保持住家環境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