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中南美出訪機上見大藍洞!造訪瓜地馬拉馬雅文明遺跡

2023-04-04 19: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清明連假期間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其中在飛抵貝里斯前,分享了在飛機上看到大藍洞的奇景,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是世界知名的自然景觀,也被學者認為是最大的水下洞穴,深藍色的外顯景觀實在太夢幻!此外,蔡總統也造訪了瓜地馬拉馬雅文明遺跡,登上神殿一探究竟。


貝里斯為我國友邦,大藍洞為其知名景點。(圖 / 總統府,以下同)
貝里斯為我國友邦,大藍洞為其知名景點。(圖 / 總統府,以下同)


貝里斯海外60英里海域的大藍洞,神秘而完美的圓形洞口,從高空俯瞰宛如大海一隻深藍的眼睛,這裡除了是世界最大的水下洞穴以外,更被認為是世界地質十大奇蹟之一。

 

 




藍洞圓形的洞口周圍被珊瑚暗礁所環抱,圈出了一處讓人平靜的幽藍,洞口直徑長達304公尺,深145公尺為一處石灰岩坑洞,特殊的景致最初形成於海平面較低的冰河時期末期,後來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成為了今日讓人充滿驚奇的景觀,145公尺的深度,讓它的顏色格外的深藍,有人說他從高空俯瞰像是大海一隻深藍的眼睛也有人以大海的肚臍眼來形容他。




遊客可搭船前往大藍洞就近觀賞,也有高空漂浮俯瞰大藍洞的刺激體驗,疫後跨國旅遊復甦,蔡英文總統這次造訪中南美友邦的景點,皆具有神秘面紗與世界級的絕景,如馬雅文明心臟的蒂卡爾(Tikal)國家公園,這個歷史遺跡曾是「星際大戰」的拍攝地!




另外說明,由於藍洞的深度深,加上鐘乳石地形特殊,所以並不是很適合一般的潛水者前往,再加上這裡擁有種類繁多的鯊魚品種,雖然鮮少有意外發生,如果沒有與鯊魚共遊的的勇氣還是不要輕易挑戰,但或許也是因為這裡的美麗帶有幾分危險,反而更讓藍洞充滿魅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潛水好手們前往探險成為最著名的潛水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