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夏天、JR東日本集團日式健身俱樂部「JEXER・FITNESS&SPA」進軍台灣

2022-12-22 00:00

JR東日本集團在「變革2027」中提出了「以世界為舞臺」的概念,從亞洲出發,將交通運輸、生活服務、IT·Suica等結合在一起,提供更豐富的生活提案。目前為止,JR東日本集團以日本國內的車站為中心,開展了健身房事業為首的健康促進產業領域的事業,今後除了在日本以外也將根據各國的需求,發展各式的健康促進事業。

其中,日式健身俱樂部「JEXER・FITNESS&SPA」將於2023年夏天在台灣開業,提供日式團體健身課程、溫浴設施,並與「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的健康日本料理共同合作,進軍台灣放眼全球。



瞄準海外市場,開展健康促進事業
JR東日本集團為了提高鐵路沿線價值,從車站周邊的範圍為中心發展了各種各樣的事業。在健康促進事業領域中,除了健身房、兒童的體育教室、到銀髮族的健身照護機構,根據路線和車站周邊環境的不同,開發了可以滿足各年齡層服務和課程。

亞洲各國即將面臨高齡化社會的速度及各年齡生活方式的變化,對於健康重視的程度也隨之提高。JR東日本集團將用在高齡化社會的日本的實戰經驗,來滿足亞洲地區國家的健康促進需求。


圖 / 台灣捷爾東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同)
圖 / 台灣捷爾東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同)


「JEXER・FITNESS&SPA」1號店概要
因為台灣正面臨到高齡化社會,民眾的健康意識逐漸抬頭,因此將台灣做為健康促進事業進軍海外的第一站。

(1) 設施概要

名稱:JEXER・FITNESS&SPA 台北南京復興(暫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1分鐘),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 地下2樓。
設施面積:約2,612㎡(約790坪)
營運公司:台灣捷爾東健身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業時間:2023年夏天(預定)
設施概要:健身房、團體課程教室、SPA等




(2) 客群定位
以JR東日本運動株式會社在日本國內積累的經驗為基礎,提供適合中壯年族群及女性的「健康促進型健身房」。





(3)日式服務
①日式課程
引進來自日本的劍道、空手道及會使用到J-Pop的課程等運動。同時在健身器材的區域重視交流,導入面向初學者的小班制訓練及諮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