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像感冒!5種症狀4類人易有長新冠症候群

2022-05-28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確診康復過後都反應身體變差,仍有些後遺症,「長新冠症候群」是確實有的,並非每個人確診後都是「像流感」、「像感冒」,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指出染疫首週5種症狀就知道是否是「長新冠」,有4類人容易是「長新冠症候群」。
 


(圖/pixabay)
(圖/pixabay)


黃軒醫師於起臉書分享,根據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再國際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英、美與瑞典的新冠肺炎個案,發現染疫首週出現頭痛、疲憊、聲音沙啞、肌肉痠痛和呼吸困難等5個症狀的確診者,康復後發生「長新冠症狀群」是沒有這些症狀者的3.53倍。

 
除了上述出現5種症狀的人以外,還有年長者、女性、抽菸者等共4類人都是比較容易成為「長新冠症候群」的族群。此外,味覺喪失則是70歲以上的確診者常見的症狀。
 
 
黃軒進一步分享,澳洲研究發現抽煙會加強長新冠症狀群惡化,香菸本身的化學物質,會強化全身發炎反應,會讓「長新冠症狀群」症狀更加惡化。

本土新增9萬4千多例 確診者各年齡層分布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