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花蓮玉里!專家說明下一個可能大地震地區

2022-09-19 18: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19日6.8池上大地震引發花東災情之後,專家認為要注意斷層帶上關山、池上在往北的花蓮玉里要特別留意再有大地震的發生,而除了花蓮玉里之外,接下來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區在嘉南平原,而這個區域人口比花東密集,專家呼籲要盡早做好準備。




19日上午10:07還有發生過一次規模5.9的餘震,除此之外都是規模在4以下的地震,一如預測,在主震出現後,餘震較沒有像主震前的前震那樣頻繁且強烈。

專家指出由於嘉南地區累計地震能量的速率最快,加上921大地震的中部地區在921時已釋放過能量,短期內應較不會有大地震,由於嘉南地區已累積近百年無大地震,以周期上來看,氣象局也認為嘉南地區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高。

只是地震周期有「加減30年」的特性,很難完全精準預測,每個斷層都需要持續觀察,才能掌握其變化。

除了地震之外,大屯山火山近年活動越發頻繁,也讓地質學家嚴密觀測火山噴發的可能性。

國內以外,日本富士山的噴發也一直是個話題,富士山已沉寂300年沒有動靜,按照週期來說極有可能爆發,日本專家也認為富士山目前隨時有噴發的可能性。

地震火山這些天災破壞力強大,渺小的人類還是盡可能做好防災準備,以謙卑的心來面對。


 

睡覺時發生地震不要亂跑!地震包必備物品準備好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661